推广 热搜:

2014年注册会计职称考试《税法》要点:所得税纳税申报加盟代理

   日期:2014-02-20     来源:www.51serive.com    作者:弾课堂    浏览:773    
核心提示:为了帮广大学员备战2014年注册会计职称考试,弾课堂校精心为大伙整理了注册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要点,期望可以提高你的备考成效,祝你学习愉快!

为了帮广大学员备战2014年注册会计职称考试,弾课堂校精心为大伙整理了注册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要点,期望可以提高你的备考成效,祝你学习愉快!

要点:所得税纳税申报加盟代理

1、企业所得税加盟代理申报

(1)审核收入核算竞价推广账户和主要的原始凭证,计算当期生产经营收入、财产出售二手收入、股息收入等各项应税收入。

(2)审核本钱核算竞价推广账户和主要的原始凭证,依据行业会计核算规范,确定当期商品CPS或营业本钱。

(3)审核主要的期间成本竞价推广账户和原始凭证,确定当期实质支出的推销成本、管理成本和财务成本。

(4)审核税金核算竞价推广账户,确定税前应扣除的税金总额。

(5)审核损失核算竞价推广账户,计算资产损失、资金投入损失和其他损失。

(6)审核营业外收支竞价推广账户及主要原始凭证,计算营业外收支净额。

(7)加盟代理人可据此计算出企业当期会计所得,再按税法规定进行纳税项目调整,调增或调减收益,计算当期应税所得额。

(8)依据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,计算应纳所得税额。假如企业有境外资金投入收益。境内外分支机构应税所得,还要审核计算其应补缴税额并大全申报。

(9)正确计算填报纳税申报表及其附表,审核无误后,同时附送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有关资料。

2、个人所得税加盟代理申报居民纳税义务人

(1)审核有关工薪所得、劳务报酬所得和利息、股息、红利所得结算竞价推广账户,审核支付单位工薪支付明细表,奖金和补贴性收入发放明细表,劳务报酬支付明细表,福利性现金或实物支出,筹资债券利息、股息、红利支出,确定应税项目和计税收入。

(2)审核税法有关税前扣除项目的具体规定,确定免予征税的所得,计算应税所得。

(3)审核外籍个人源自中国境内由境姥爷司支付的收入,源自中国境外由境内、境姥爷司支付的所得,依据有无住所或实质居住时间,与在中国境内企业任职的实质状况,确认纳税义务。

(4)审核税款负担方法和适用的税率,计算应纳税额,并于每月7近日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代扣代缴所得税申报手续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注册会计师相关文章

推荐图文
推荐注册会计师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,中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,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- 弾课堂